董碧幽总领事新年拜会岘港市委副书记、市人委会主席黎中征
2024-02-05 18:31

2月2日,董碧幽总领事在甲辰龙年即将到来之际拜会岘港市委副书记、市人委会主席黎中征,市人民议会副主席阮氏莺诗、市越南祖国阵线常务副主席杨庭柳在座。



董碧幽向黎中征等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并表示过去一年,中越两国在推动各自发展、实现现代化和推进社会主义事业过程中携手前行,取得了世界瞩目的辉煌成就,彰显了中越社会主义制度的活力和优越性。中国疫情防控平稳转段,经济持续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加健全。中国不仅实现自身发展,也不断为世界注入稳定性和正能量。


董碧幽介绍了新时代中国对外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指出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推动各国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繁荣。中越两党都是心怀天下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中越两国都是国际社会的负责任成员,双方加强团结合作必将促进世界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为人类和平与进步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董碧幽表示,去年底,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对越南进行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访问,两党总书记共同宣布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中越命运共同体,掀开了两党两国关系新的历史篇章。站在新起点上,中国驻岘港总领馆愿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为两国地方和企业牵线搭桥,促进双方经贸投资合作和人文交流取得更多成果。希望越方继续为中国企业、中国游客到岘港市投资观光创造更友好环境,不断拉紧双方联系纽带。



黎中征代表岘港市委、市人委会向董碧幽表达新年祝福,祝贺中国经济发展和对外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过去一年里,在两党最高领导人亲自推动下,中越关系发展实现新突破。得益于中国驻岘港总领馆的推动协调,岘港市与中国各地方交流合作进一步密切,双方保持常来常往,推动多领域合作取得不少新进展。新的一年,岘港市将坚决落实好两党总书记达成的战略共识,进一步深化与中国经贸投资等领域合作,为中越关系发展做出更加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岘港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 4-8 Tran Trong Khiem st., Ngu Hanh Son dist., Da Nang city, Vietnam
电子邮箱:chinaconsul_danang@mfa.gov.cn  电话:0084-236-3987556  传真:0084-236-398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