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碧幽总领事会见岘港市委常委、市人委会常务副主席胡奇明
2024-02-05 18:19

2月2日,董碧幽总领事会见来馆祝贺新春的岘港市委常委、市人民委员会常务副主席胡奇明。



董碧幽向胡奇明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2023年是中国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在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全球经济增长动能不足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加健全。全年GDP增长5.2%,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名列前茅,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达32%,仍然是全球发展最大引擎。高质量发展的中国将为世界提供更多机遇,也必将助推全球经济共同发展繁荣。当前中越两国是世界上发展最好、最有活力的国家之一。中方愿同越方共同坚定走好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互学互鉴、携手前行。


董碧幽强调,2023年也是中越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去年底,习近平总书记对越南进行历史性国事访问,两党总书记宣布,在深化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基础上,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中越命运共同体,确立了两党两国关系的新定位,开启了中越全面战略合作新篇章。展望新的一年,中国驻岘港总领馆愿同岘港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两党最高领导人战略共识这条主线,重点推动党际、经贸、投资、人文、媒体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新进展,让中越命运共同体在岘港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胡奇明代表岘港市领导向董碧幽总领事拜年,高度赞赏中国高质量发展成就,简要介绍岘港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胡奇明表示,过去一年,岘港市与中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可喜成果,在总领馆推动配合下,我们成功举办岘港—山东经贸投资与文化旅游交流会、岘港—全国汉语演讲比赛等富有成效的经贸、人文交流促进活动。新的一年,希望总领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加强岘港市与中国各地方团组交流互访,鼓励更多中国高新技术企业到岘港考察投资,促进中国游客尽快重返岘港旅游观光,岘港市将竭诚为中国企业和游客营造良好环境,共同推动两国地方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岘港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 4-8 Tran Trong Khiem st., Ngu Hanh Son dist., Da Nang city, Vietnam
电子邮箱:chinaconsul_danang@mfa.gov.cn  电话:0084-236-3987556  传真:0084-236-398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