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岘港总领馆举行庆祝中越建交74周年暨2024甲辰龙年新春招待会
2024-01-20 19:15

1月18日,由中国驻岘港总领馆主办、越南岘港市友好组织联合会、越中友好协会协办的庆祝中越建交74周年暨2024甲辰龙年新春招待会在岘港市举行。中国驻岘港总领事董碧幽、岘港市委常委、市人民委员会常务副主席胡奇明、岘港市越南祖国阵线常务副主席杨庭柳、原越南国防学院院长武进忠上将以及越南中部党政军群各界友人、外国驻岘港领团、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中国留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招待会。



董碧幽发表致辞,代表总领馆向长期以来关心中越关系发展、弘扬中越友好、促进交流合作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董碧幽指出,中越两国人民在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事业伟大斗争中用鲜血和生命凝成了“同志加兄弟”的深厚情谊,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珍视。进入新时代,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两党最高领导人战略引领下取得长足发展。上个月,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同阮富仲总书记共同宣布在深化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基础上,携手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中越命运共同体,开启了中越两党两国关系发展新阶段。站在历史新起点上,我们要做两党最高领导人战略共识的坚定落实者,做中越传统友谊的坚定弘扬者,做双方利益融合的坚定推动者,以政治互信更高、安全合作更实、务实合作更深、民意基础更牢、多边协调配合更紧、分歧管控解决更好为目标,让中越命运共同体建设成果更多惠及两国人民,共同为人类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董碧幽介绍了新时代中国对外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指出当今世界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各国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繁荣,推动世界走向和平、安全、繁荣、进步的光明前景。中方对越南长期以来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坚定支持中方维护国家统一及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努力表示高度赞赏。



胡奇明在致辞中表示,越中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建交74年来,两国合作取得重要成果。近年来,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继续保持积极发展态势,两国高层领导人始终保持定期会晤和接触。两国部委、地方合作和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各领域合作取得许多新进展。越中互利合作是大势所趋,符合两国人民利益。岘港市将继续加强与中国伙伴合作,为促进越中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作出贡献。



招待会上,来自越南承天顺化省的艺术家和岘港市各高校的青年学生献上了精彩纷呈的特色文艺表演。其间,中越青年代表发言表示,要同做中越友谊的传承者,继续谱写中越友谊新篇章。招待会现场洋溢着热烈、友好、浓厚的节日氛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岘港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 4-8 Tran Trong Khiem st., Ngu Hanh Son dist., Da Nang city, Vietnam
电子邮箱:chinaconsul_danang@mfa.gov.cn  电话:0084-236-3987556  传真:0084-236-3987552